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监局多措并举全力精准扶贫
2016-08-04 16:0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按照安徽泗县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安徽省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汇聚全局智慧投身到该县的扶贫大潮,倾举全局之力,争取早日带领包保村、户摘掉贫困帽,穿上幸福衣。

  一是召开扶贫再动员大会。按照科级干部包5户,股级干部包3户,一般干部包2户的原则层层落实包保责任。

  二是每个包保人员必须深入贫困户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致富想法、人口结构、当前收入来源等信息。

  三是根据贫困户的具体实际,结合自身资源、能力为贫困户制定出具体脱贫措施。

  四是包保人员拓宽思路,积极的有针对性的想办法,有的包保人员遇到上大学困难的贫困户就在微信圈里发信息,当即有人愿意一对一结对帮扶;有的包保人员发现贫困户想劳动但没有活计就四处联系厂家将手工活发放到贫困户家中按件计资;有的包保人员发现贫困户可以培训后从事劳动的就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对贫困户进行免费技能培训,然后帮助贫困户找工作;有的包保人员发现贫苦户想发展养殖业就积极联系种禽、饲料……

  该局包保人员通过发挥自己的智慧、全力以赴为贫困户顺利脱贫献计献策,倾情、倾心、倾力,力图通过共同努力,助力贫困村、贫困户早日出列、脱贫。(刘成金 张甫盘)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