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宿州市质监局举办规模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班
2016-08-04 16:0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规模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机制,改进管理方式,2016年7月28日,宿州市质监局率先在宿马、高新两园区举办规模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家注册质量工程师、安徽方园认证公司翁贤凯老师授课,来自两园区的50多家规模企业的高层领导、管理者代表、生产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翁贤凯老师分别围绕ISO9000族标准概论、基本管理理念和ISO9001标准在企业质量建设和管理中的运用、八大质量管理原则以及ISO9001审核的概论、程序、方法、要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参训人员还结合实际生产中的一些问题与翁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培训结束后,企业对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对企业自身发展和行业的转型升级帮助很大,受益匪浅,并深深感到自身在学习、理解质量管理标准方面的差距,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将会积极地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此举是市质监局贯彻落实《安徽省质量发展纲要(2013-2020年)》和市委、市政府《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实施方案》,服务企业发展,夯实规模企业研发、制造、服务全过程质量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目前国际通行的质量与信誉的一种保证手段,对于促进生产企业改进产品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保护环境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合作、技术交流以及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从而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王明利)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