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定西市漳县质监局不断强化暑期电梯安全监管
2016-08-04 16: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针对暑期学生放假,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电梯迎来使用高峰,且电梯设备使用温度高、湿度大、负荷重,容易发生事故故障,定西市漳县质监局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省局和市局关于加强暑期电梯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该局主要结合电梯安全攻坚战对辖区电梯的机房及机器设备间进行检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确保机房温度符合标准规范要求;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做好防汛准备,避免电梯机房、底坑出现雨淋、进水等危险。对暑假期间中小学生出入频率较高的市场、商场、娱乐场所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电梯提前进行安全检查。

  在现场检查中发现,个别电梯使用单位安全意识淡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监察人员现场下发了监察指令书,责令其暂停使用并限期整改。

  该局同时加大电梯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普及电梯安全常识,特别针对暑期中小学放假的情况,通过多种渠道提醒家长做好儿童乘坐电梯的监护工作,防止发生意外和伤害。(史思博)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