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酒泉市2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通过考核验收
2016-08-04 16:0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甘肃省质监局和酒泉市质监局等单位组成的项目目标考核组,对酒泉市第八批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了考核。

  考核按照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考核、抽查相关资料、走访基层组织农户、反馈考核情况等方式进行。经考核评审,瓜州县国家级枸杞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敦煌市国家级现代农业红枣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和肃州区省级东洞乡肉牛肉羊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了项目目标考核。至此,酒泉已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4个,省级8个,项目涉及枸杞、红枣、洋葱、啤酒花、葡萄等10个主要经济作物品种,标准化示范区内的农产品平均单产、参与农户、示范面积等各项指标逐年递增,农民收入显著增加,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显现。

  同时,省质监局还对拟申报的3个省级标准化服务试点项目进行了调研了解。(段海强)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