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2017年江西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赣州拉开帷幕
2017-09-13 16:5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西省质监局官网获悉,9月1日,江西省质监局联合赣州市政府在赣州市开展了2017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省2017年“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省质量兴省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质监局局长王福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了2017年江西省“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王福平指出,质量工作一头连着百姓切身利益,一头连着企业健康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提升质量。省委省政府也非常关注质量工作,这对我们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省指明了方向。

王福平强调,开展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这对于进一步增强全民质量意识,提升产品与服务供给质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推动建设质量强省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次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首次选择在省会以外的赣州举办,看中的是赣州高度重视质量的优良传统,古有千年福寿沟,坚持质量第一的匠心杰作;今有连续六年全省质量工作考核排名第一,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在质量工作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王福平强调,“质量月”作为一项重要的群众性质量活动,其辐射领域广,活动效果好,社会影响大。今年围绕全国“质量月”主题“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在政府能动性、活动覆盖面、社会参与度上有了新的举措,主要体现在:一是部门参与更加广泛。从国家层面看,参与“质量月”活动的部门从去年的42个增加到今年的47个;从我省部署情况看,30个省直有关部门提出了“质量月”活动的具体内容。二是地方政府更加重视。连续第三年把“质量月”活动纳入对地方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的内容,各级政府对“质量月”活动的重视程度逐年增加。赣州、樟树等“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今年还将开展特色的“质量月”活动。三是企业参与更加踊跃。注重突出企业的“主力军”作用,首次明确了12家省出资监管的国有企业的工作任务。四是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除主办单位统筹安排的质量提升、质量整治、质量宣传等活动外,各参与部门部署开展的“质量月”活动也是各具特色、形式多样。据统计,各参与部门部署的活动达到100多项。

王福平要求,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质量宣传动员,全面加强质量监管,提升我省质量总体水平。一是要以“质量月”为抓手,努力构建质量发展合力。充分利用“质量月”活动,进一步发挥各级政府和部门的组织和引导作用,各行业组织的协调带动作用,广大企业的主体作用,继续引导新闻媒体,不断激发社会公众参与活动的热情。二是要以“质量月”为平台,深入推进质量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把“质量月”活动办出声势、办出特色,引导全社会关心质量工作、参与质量监督、享受质量成果。三是要以“质量月”为契机,提升全社会质量素养。进一步推动质量教育和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通过“质量月”活动,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追求卓越的质量理念,提升全民质量意识。

赣州市副市长高世文代表赣州市政府在启动仪式上作致辞。他指出,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是一个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赣州市大力实施质量兴市、质量强市战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努力,全市四大质量显著提升,涌现出一批国家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江西名牌产品,连续6年质量工作考核位列全省第一,基本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协作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质量工作体系。

启动仪式现场,10家品牌企业代表作”质量诚信承诺”。现场还有领导、企业代表、群众在“质量诚信倡仪书”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江西品牌建设成果展示及现场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掀起了人人参与质量活动的热潮,树牢质量意识。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