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江西省质监局召开全省质监工作推进会
2017-09-13 17:0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西省质监局官网获悉,8月29日,江西省质监局在靖安召开全省质监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的全省质监工作,分析形势,部署推进下一步质监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升全省质量总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作部署讲话,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质监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福平指出,要全面总结分析全省质监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质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质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主要表现在“一个突破”“两个保持平稳”“三项改革深入推进”“七个国家级功能性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省质监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不少困难与问题,主要表现在:质量工作认识还需进一步增强、质量提升成效还需进一步提高、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还有薄弱环节、质量技术基础工作差距比较大、管党治党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质监工作同时也具备了许多有利条件、机遇不少,就是省委省政府更加重视质量战略性作用和标准引领性作用,也对质量工作给予更大关心与支持,为全省质量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营造了氛围,主要表现在批示上、会议上、任务上和经费上。

王福平要求,要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要扎实打好质量考核“保位战”,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梳理分析到位、任务分解到位、统筹调度到位、沟通协调到位等“五个到位”。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按照2017年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重点抓住选好产业、找准问题、提出目标、制定方案、抓好落实、总结宣传等六个关键词,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扎实提升标准供给质量和水平,在省部合作上加快进度、筹备召开联席会议,在标准研制上加大力度、优化完善标准体系,在标准化改革上挖掘深度、扩大改革成果。要扎实维护质量安全,认真汲取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按照要求牵头组织开展电线电缆产品专项整治;开展质量安全风险大排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强化执法跟进,依法有效处置;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继续开展监督抽查和后处理、风险监控、缺陷产品召回等监管工作,组织开展双打、质监利剑行动和特种设备安全攻坚战。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牵头做好农产品标准化及可追溯体系建设、做好国家绿色生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筹建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要扎实推进各项质监改革,争取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收费改革等中取得更大实效。要扎实夯实质量技术基础,进一步加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测检测各项业务能力,认真消化吸收省政府《关于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争取在基层规范化建设中进一步夯实基层质量技术基础。要扎实开展质量品牌争创活动,继续积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积极开展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争取获得中国质量奖包括提名奖,体现出我省质监工作在国家层面应有的位置。

王福平强调,要全面提升质监工作水平,进一步树立好我省质监部门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党的建设、强化担当实干、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示范试点、强化能力提升、强化行风建设,切实加强质监队伍建设,提升质监工作水平,完成质监工作任务,树好质监部门形象。王福平还就抓好迎接十九大召开的各项工作、抓好“质量月”活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现场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简要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及质监部门的任务分工情况,传达学习了心社书记、刘奇省长对质量工作的批示;传达学习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湖北当阳“8.11”重大高压蒸汽管道裂爆事故的调查处理意见、领导批示、以及质检总局相关要求;并交流了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