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河北省>>
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校准规范通过评审填补省内空白
2017-09-14 11:0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由河北省邢台市计量测试所起草的“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校准规范”通过了专家评审,填补了省内空白。

评审组由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全国机动车计量委员会副秘书长范建武等7名专家组成。评审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校准规范起草工作情况的介绍,对校准规范的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认真的审定修改,对于该规范的计量特性、校准条件、校准环境、校准项目和校准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讨论和评议。评审组专家认为,该校准规范编制依据充分,符合JJF1071-2010《国家计量校准规范编写规则》的要求,校准方法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该校准规范。

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校准规范是经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立项,由邢台市计量测试所起草的省级地方校准规范。该系统是安装在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对指定车道内机动车闯红灯及违法行为进行不间断自动检测和记录的系统。通过实时监测行驶车辆的状况,对闯红灯及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以图片形式记录、存储和传输的交警执法专用设备,对减少因闯红灯及其它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邢台市计量测试所 陈会生)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