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眉山市质监局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考评迎检工作
2017-09-17 09:3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9月12日,眉山市质监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考评迎检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考评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此次督查考评的检查重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强调,安排部署了全局迎检工作。

王绪指出,今年以来,全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特种设备安全和危化品、烟花爆竹等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值得肯定。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全局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还很重,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识再深化。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确保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力度再加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大安全”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和失职渎职追究制度,市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监管管理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措施、更严的执法推动大检查大整治取得实效。三是整改再落实。要认真对照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抓紧整改落实。同时要认真梳理安全监察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按要求完善工作资料,扎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和考评迎检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