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攀枝花市质监局召开传达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抽查情况通报会
2017-09-17 09:3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9月8日,攀枝花市质监局召开传达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抽查情况通报会。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翟刚在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抽查情况通报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地条钢”取缔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使用中频炉企业摸排工作仍有漏洞;二是部分企业拆除不彻底,进度慢;三是个别“地条钢”企业拆除设备流向不明;四是使用电弧炉、中频炉企业现场存在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五是产品去向监控不到位,制度不健全。

会议对“地条钢”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申了国家对“地条钢”的界定标准,分析了“地条钢”处置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会议对下一阶段取缔“地条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全面清除;二是要强化监管监察措施,防止死灰复燃;三是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米易、盐边两县市场监管局,东区、西区、仁和区质监分局,钒钛高新区质监分局,市质监局稽查分局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