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包头市特检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09-18 14:2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与北梁新区北二社区党委互助共建,9月14日,包头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第二党支部结合“质量月”活动安排,与包头市第二中学党总支、北梁新区北二社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共建共享、服务发展”的总体目标,在区域化大党建的框架下,包头市特检所第二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结合自身优势,切实服务社区、校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中,包头市第二中学教师介绍了包头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北梁新区北二社区机关的基本情况。包头市特检所检验人员以主题授课的方式,结合中学生的年龄情况,从孩子的视角,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安全知识宣教短片,详细讲解了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和搭乘电梯的安全常识,将全新的特种设备安全理念带给孩子们。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对特种设备安全的认知度,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向家庭、向社会的互动传递,为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奠定了基础。

本次党支部活动依托党建共建平台,以党建为“链”,凝“核”聚“力”,使党建项目成果共享,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日益凸显。包头市特检所第二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党建共建平台,整合各类党建资源,汇聚党建合力,描绘区域党建同心圆,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