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甘肃省>>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开展“质量月”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7-09-18 14:4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推进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9月份以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质监局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区开展“质量月”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连日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质监局对天水宏康气体有限公司、马跑泉公园爱马欢乐世界、天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和恒顺•江山悦小区,分别对各企业压力容器、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今年“质量月”安全大检查,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安全法》进行了宣传,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存在非法安装、非法使用、超期未检、无证操作等现象,是否做好设备的定期检验、日常检查、维修保养等工作。对存在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运行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全区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应急救援预案和进行演练,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及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管理和使用,加强特种设备日常安全管理,确保“质量月”各类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窦耀辉)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