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四川省质监局到绵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
2017-09-18 17:0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标准监督管理工作,9月14日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杨明伟率专家组一行对绵阳市鑫兴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启明星电力电杆公司进行调研。绵阳市质监局副局长张勇,市局标准化科和江油市食药工质局、安州区食药工质局的相关人员陪同。

专家组首先通报了2家企业在企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的企业标准存在的问题,随后详细询问企业撰写标准的具体情况,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标准改进建议。杨明伟指出,企业让标准先行,意识到位,但需进一步完善企业标准,增大科技含量,提高产品质量。最后企业就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遇到的问题和有关政策建议等与专家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一步,绵阳市质监局将加大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宣传力度,继续提高企业参与标准自我公开声明的积极性,同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与各县市区(园区)质监工作主管部门一起探索建立监督制度,推动企业在追求高标准中创造更多优质供给,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