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部门联动 全力消除景区液化气瓶安全隐患
2017-09-18 17: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9月14日,广元昭化区质监分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昭化镇安办、昭化镇村建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昭化古城旅游景区气瓶安全使用情况开展大检查,确保景区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安全。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使用不合格气瓶的危害及严重后果进行详细讲解,对气瓶检验、气瓶报废等基本知识进行细致宣传,有效提升了气瓶使用单位安全责任意识和辨识不合格气瓶能力。

检查组共检查了30余家餐饮店,检查发现气瓶安全使用情况较好,前期随机抽查发现使用超期未检和报废气瓶的3家餐饮店经营者对在用不合格气瓶进行了更换。同时,检查组对此次检查发现的个别餐饮店在用超期未检和报废气瓶进行了查封,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重点对景区液化气经营部的经营许可、液化气仓储、消防器具配备以及气瓶检验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督促经营部严格把关,树立安全经营意识,为使用单位提供合格气瓶。

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加大联合检查力度,扩大联合检查范围,形成监管合力,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