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河南首家出口实验用猴养殖场落户南阳
2017-09-18 17:0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在南阳检验检疫局的支持帮扶下,南阳市新野县某猕猴养殖场通过专家组严格审定,取得了出口实验用猕猴饲养场资格,这是河南省首家出口实验用猴养殖场。

工作中,该局了解到此猕猴养殖场有出口意向后,主动服务、精准帮扶,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兽医卫生防疫制度、饲养管理制度等质量控制体系,完善防疫管理体系提高检验技术水平,提高出口实验猴的质量。发挥检验检疫部门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支持帮助企业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检测水平,破解技术难题。同时,要求企业以“人性化”方式对待出口实验猴,保证动物福利。

灵长类实验动物(实验用猴)是高等级实验动物,被科研界誉为“活的精密仪器”。随着国内外科技的不断发展,以猕猴为代表的灵长类实验动物需求量日益增大。目前,全世界每年对实验猴的需求量超过10万只,我国广西是出口实验用猴主要区域。下一步,南阳检验检疫局将积极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引导其不断培育南阳出口实验猴品牌,以赢得国外市场的认可。(赵英良)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