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松原市局开展钢铁获证生产企业和水泥获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2017-09-18 17:1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吉林省质监局官网获悉,日前,松原市质监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钢铁和水泥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钢铁获证企业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开展获证企业全面排查。对辖区范围内建筑用热轧钢筋获证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全面掌握产品质量状况,重点检查获证企业的生产工艺、炼钢和轧钢的生产设备、原材料采购等;二是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获证企业的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的获证企业,要立即办理撤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手续,对被举报存在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情况的获证企业,要立即组织调查,经调查情况属实的,办理撤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书手续。经过检查,目前我辖区内无地条钢生产企业。

针对水泥获证企业,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的要求,重点检查了以下四项内容:一查企业的生产状况,是否存在违规产能或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设备;二查企业生产状况和生产条件是否持续保持取得生产许可证的规定条件;三查企业的名称住所、生产地址、生产条件等是否改变,有变化的是否办理生产许可证变更手续;四查企业是否存在超许可范围生产、生产落后产品,以及偷工减料、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