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吉林市局组织开展环保类计量器具检定
2017-09-18 17:1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吉林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期,吉林市质监局组织力量加大对环保类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力度,对全市1100余台环保监测类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截止目前,已检定600余台。针对检定中不合格的情况,已责令所属单位进行维修或更换。

据了解,目前吉林地区用于环保监测类的粉尘采样器、烟气/气体测试仪、烟度粉尘测量仪等计量器具多达1100余台套,而且种类、型号繁多,检定周期也各不相同。为此,相关检定单位实施“一站式”和“一揽子”服务模式,对需送检的仪器由环保部门统一收集后集中送检。

此次检定从8月初开始,截止目前,已为环保部门检测计量器具600余台套。针对检定过程中发现不合格以及数值不准确的情况,相关检定单位已对可校准的部分仪器进行了校准,无法校准的已责令相关单位进行维修或更换。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