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检验检疫局从马来西亚进口原油中检出大量明水
2017-09-18 21:0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艘装载7.17万吨马来西亚进口原油的货轮进行重量检验鉴定中,检出明水186.5吨,占提单比例2.60‰。天津检验检疫局及时出具重量证书,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随着国家对原油“进口权”和“使用权”的逐步放开,国内炼油企业采购原油的渠道不断拓宽, 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商也逐步多元化。天津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各国内炼油企业,采购进口原油时在考虑价格和运费因素的同时,也要注意合同条款的签订,并做好装货港货物检验,规避贸易欺诈风险。

天津检验检疫局将积极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口岸天平行动”, 严格执法,公正鉴定,严厉打击大宗资源商品短重等贸易欺诈行为,维护国内企业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