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检验检疫局退运21吨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废电线
2017-09-18 21:0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进口可用作原料进行查验时,在货物中查获了夹带的禁止进境物——油封电缆。因不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检验检疫人员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品质证书》并对货物做监督退运处理。

据了解,该批货物来自美国,重量约21吨,货值金额约4.95万美元。发现的油封电缆约0.96吨。

我国对进口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实施严密管控,环保控制标准中也明确规定油封电缆属于禁止进境物。今年4月18日,中央深改组通过了《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也要求完善堵住洋垃圾进口的监管制度,进一步加严环境保护控制标准,提高固体废物进口门槛。

天津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定持续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加强进口固体废物检验检疫和查验工作,依法履行把关国门的职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