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河南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洛阳市连续2年被评为A级
2017-09-21 10:5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河南省质量强省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2015-2016年度省辖市、省直管县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公告》,洛阳市再次被评定为最高等级A级。考核主要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领域的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两个方面进行,包括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

近年来,洛阳市政府高度重质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和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总体部署,把质量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工作,坚持抓质量、创品牌、调结构、促转型,完善鼓励扶持政策和工作机制,质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质量宏观管理持续规范。加强质量强市工作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大质量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责任体系,积极构建政府监管、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认真做好政府质量考核工作,扎实开展群众性质量宣传活动,质量工作促进支撑作用更加明显,质量共享共治氛围更加浓厚。二是质量基础建设持续巩固。积极推进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企业公示监管警示系统;持续强化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工作,完善质量基础保障体系;新增省级质检中心3个,新筹建国家质检中心1个、省质检中心2个;以实施“重微共振”工程为主攻方向,积极搭建小微企业发展平台,在全国19个申报城市中,以总评第一的成绩成功申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城市基地城市示范。三是质量安全监管持续加强。积极探索“互联网+质量监管”等新型监管模式,以产品、服务、工程质量为重点,加大联合执法查办力度,结合重要节点、主要行业、重点产品,扎实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全市消费品、特种设备领域未发生一起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各项质量安全监管指标均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四是质量总体水平持续提升。培育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2家(全省5家),中国驰名商标26件,省长质量奖企业4家,市长质量奖企业22家,河南省名牌产品98个,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等企业30家,河南省著名商标423件,地理标志商标6件,成功创建全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市和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