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河南省>>
河南省汝阳县质监局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全市质监系统法制工作培训暨现场观摩交流会
2017-09-21 11:2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加快推进法治质监建设,进一步提升系统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9月12-13日,河南省洛阳市质监系统法制工作培训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宜阳召开。河南省汝阳县质监局选派执法岗位的骨干同志参加。会上,各单位就上半年的法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对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典型经验进行了观摩学习,学习了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行政调解文书的规范使用等内容。通过培训和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对质监法制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正确把握加快推进法治质监建设的关键环节,始终遵循“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即可为”的原则,牢固树立“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的观念,切实通过法制工作的突破带动全系统工作的提升和进步。(李灿茹)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