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克州州质监局约谈特种设备使用、维保单位负责人
2017-09-21 14:2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9日下午,克州质监局召开了克州特种设备使用、维保单位集体约谈会,就全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近30家特种设备使用、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克州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情况,并就全州特种设备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电梯维保单位要与使用单位签订维保合同,明确职责,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宗旨,全力做好电梯维保服务工作。要树立安全思维和底线意识,确保在克州范围内,全天候的有维保人员,遇到紧急突发情况,随叫随到、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电梯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为民的理念,加强与电梯维保单位的合作交流,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强化与电梯维保单位的跟踪监督,齐心协力做好电梯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面临克州特种设备数量快速增长,而全州特种设备维保管理基础薄弱的形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以对社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特种设备安全这件“关乎百姓身家性命的大事”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克州特种设备安全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特种设备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自9月20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电梯安全自查活动,从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抓起,对每一个零部件进行认真地检查,通过深入细致的自查,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段绍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