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福建省>>
厦门自贸片区首次进口家用型螺杆式电梯
2017-09-21 14:3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0日,厦门检验检疫局消息称,厦门口岸于近日首次进口家用型螺杆式电梯,这台来自立陶宛的家用小型电梯,最大提升重量250公斤,其驱动方式为螺母螺杆而非传统牵引式。

微信服务实现点对点现场开箱检验 由于收货人在上海,沟通不方便,检验检疫人员主动与货主建立了微信联系,了解到该批货物因安装地位于闹市区,很难找到合适卸货的落脚点,需要先开箱才能运抵安装施工现场。检验检疫人员在货物落地的第一时间,即到达验货地点实施现场开箱检验,解决了货主的燃眉之急。

严格把关不留质量安全缝隙 该局人员首次执行家用电梯的检验监管,丝毫不敢马虎,检验检疫人员认真查阅了标准和大量相关资料,充分做好检验监管前期准备。为了把控好质量关,该局实施了以下四个举措:一是确认安装家用电梯的建筑物(建筑结构)符合GB/T21739 -2008《家用电梯制造与安装规范》规定的最低要求;二是要求电梯安装调试必需选择有资质的安装公司;三是收货人必须派专人在安装现场,安装过程中发现异常应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报告;四是在安装调试后,再次到现场进行质量安全确认,确保电梯运行正常,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电梯所配置的说明文件符合我国国家标准要求。

该家用电梯在检验检疫部门的严格监管下,通过收货人代表的认真售后服务和安装公司的专业施工,电梯安装调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电梯的质量安全以及检验检疫部门的把关服务获得了用户的好评。林子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