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邢台特检分院“三措并举”严把车用气瓶检验质量关
2017-09-21 14:5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邢台市车用气瓶使用量在逐年增多,已高达3万余只。天然气气瓶属于特种设备,必须经过周期检验方能投入安全使用。所用介质压缩天然气易燃、易爆,并且使用车用气瓶的车辆经常贯穿市区人员密集区,一旦发生爆炸,将会导致重大事故。为加强车用气瓶检验工作,邢台特检分院切实把好车用气瓶检验质量关。

一是严把检验程序关。检验员必须严格按照检验作业指导书进行检验,应检必检,杜绝漏项缺项。领导班子不定期对现场检验质量进行检查,及时规范检验人员现场检验行为,确保车用气瓶检验质量提升;二是严把安全意识关。加强检验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检验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为用户免费发放车用气瓶安全宣传单,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增强车主的安全意识;三是严把服务质量关。为了保证用户送检的气瓶能及时完成检验,实行送检前预约安排,避免同一时间送检的气瓶过多,使用户等待时间过长。为全力搞好服务,对送检的气瓶及时进行检验,加班加点,不耽误车辆正常使用。(韩建林 李乐 王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