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特种设备检验所组织举办工业锅炉、电站锅炉操作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7-09-21 15:1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特种设备检验所组织的工业锅炉、电站锅炉操作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相继开班,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旨在“按需施教排隐患、未雨绸缪保安全”,在开班前,兴安盟特种设备检验所跟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对全盟锅炉、管道等各个企业的安全管理现状、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的现有水平及短板进行了摸底,抽调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锅炉检验师、检验员根据国家要求、企业所需、摸底情况、现场检验掌握的情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法律、法规、标准、规范,锅炉作业环境安全、现场管理安全、设备设施、安全设施、仪器仪表的维护保养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报告整改的方式方法、事故应急救援及应急处置方法,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应有的权利义务等进行了分析讲解,生动实用且有很强的针对性。

“锅炉也有制造、安装、修理许可、也要上户口、定期不定期体检,原来只知道持证上岗、日常保养就行,现在看来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位锅炉操作人员课后感慨,培训效果非常显著。此期培训工作的开展,抓住了现场实际这一关键点,敲响了供暖期的安全警钟。(兴安盟特种设备检验所 杜春娟)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