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金乡县质监局:开展农资专项整治为秋耕保驾护航
2017-09-22 15:5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时值秋收,秋耕在即。为进一步夯实秋耕基础,减少农资坑农害农行为,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近日,金乡县质监局根据《质检总局关于开展2017年农资执法打假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省市质监局要求,积极开展农资专项整治。以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为对象,采取监督检查、监督抽查、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重点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无证生产经营涉证农资产品以及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进行虚假标识标注等违法行为。检查中该局积极向农资生产经营企业有关负责人宣传法律法规,严格要求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诚信至上”的理念,杜绝农资违法行为。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该局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行政相对人改正;对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处理,努力为秋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20余家,抽取农资样品40余件(样),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理解答群众咨询10余起(刘松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