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巢湖市苏湾市场所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17-09-22 16:1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安全用计量器具监督管理,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需要,近期巢湖市苏湾市场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用企业全面自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三项内容:一是检查配备情况,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出厂合格证、制造许可证等标志;二是检查检定情况,企业是否按周期检定,是否有使用未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的情况;三是检查管理情况,企业是否建立计量器具周期检定、报废、更新、不定期自查等制度,是否配备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等。

该所此次共相关企业2家,帮助企业查找在计量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计量检测体系,建立健全相关的计量管理制度;同时督促企业重点领域安全计量器具的依法检定工作,提高安全计量器具的受检率。(顾东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