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2017-09-23 08:4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2日,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漳浦办事处会同漳浦县农业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辖区内农药经营企业、出口农产品种植企业、加工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农业投入品的流通、使用和追溯管理,保障示范区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检查农药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出入库和销售台账,在农业化学投入品的采购、储运、销售等各环节是否建立可追溯体系,是否经营国家禁止销售使用的药品;二是检查各种植企业各项管理制度上墙公示情况、农业投入品购买、存放、配制以及污染物回收管理情况、种植、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情况;三是开展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宣贯培训工作,推动企业主动履行质量主体责任。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示范区各职能部门间的齐抓共管与协作配合,对示范区农业化学投入品流通使用环节的科学监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提升了示范区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