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7年1-8月漳州罐头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017-09-23 08:4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1-8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接受出口罐头11645批、25.27万吨、货值3.1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6%、1.77%和3.26%。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罐头行业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罐头产业是漳州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由于国外市场不景气、产能过剩等因素,近几年来发展遇到不少困难。漳州局积极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升级版出口食品企业“逐一帮扶”行动计划,努力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出口优势,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拓市场,不断推进罐头产品的扩大出口:一是加强信息服务。通过漳州罐头质量技术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以及漳州出口罐头质量技术交流微信群,及时为出口罐头企业发送国内外安全法规以及各类技术贸易壁垒信息,提供国内外法规标准查询、风险预警、行业信息发布、从业人员培训、技术政策咨询、企业品牌宣传等服务。二是加强技术服务。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项检查、技术指导等方式,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素质,帮助企业不断整改完善,提高企业自检自控水平。三是加强通关服务。创新罐头出口检验监管模式,在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基础上,即报即放,实现通关“零等待”,为出口罐头企业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