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漳州青橄榄苗首次出口韩国
2017-09-23 08:4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4日,一批青橄榄苗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后完成装柜运往韩国。据了解,该批青橄榄苗共计610株,首次出口至韩国。

  中韩两国贸易往来频繁,韩国长期以来都是漳州花卉苗木出口的主要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漳州辖区累计输韩花卉苗木482批,货值1461.5万美元,占同期漳州花卉苗木出口量的三成。漳州花卉苗木资源丰富,种类丰富多样,仅出口韩国的就涉及榕盆景、龙舌兰、仙人掌、鲜切花等一百多个品种。

  为保障货物顺利通关,扩大辖区农产品出口,漳州检验检疫局在接到企业咨询后即组织专业人员分析、研究相关法律,并结合贸易合同要求指导企业组织生产。督促企业做好入厂原料的验收,筛除不符合要求产品;重点指导企业加强防疫工作,采用适当的药剂对植株和所用介质进行处理,提高自检自控水平,确保植株和栽培介质未携带韩方关注的有害生物及其他禁止进境物,提升产品质量。

  同时,在企业自检自控合格的基础上,对货物实行“即报即放”,并及时出具官方证书和通关单,极大缩短通关等待时间,为企业解决船期紧张的难题。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