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前8月厦门口岸进口金砖国家玛瑙石比增超7成
2017-09-23 08: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6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8月厦门口岸进口来自“金砖国家”的玛瑙石共112批、货值233.09万美元,同比增长74.98%。

  数据显示,厦门口岸进口金砖国家玛瑙石以巴西居首,达222.16万美元,占总货值的95.31%,同比增长75.45%;印度居次,为10.93万美元,占总货值的4.69%,同比增长65.84%;今年尚未从俄罗斯和南非进口玛瑙石。

  玛瑙,是人类在新石器时代就开始使用的玉石,自古以来一直是人们心中的珍宝,在中国玉器发展史中占有重要地位。从上世纪90年代,厦门东埔村引进先进加工技术,目前,已经成为最大的玛瑙加工地,中国80%的玛瑙成品都出自这里,世界60%的玛瑙成品都出自这里,厦门进口的玛瑙原料已占全国的80%以上。随着厦门与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日益紧密,检验检疫部门持续通过推行无纸化报检、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模式保障金砖国家进口商品贸易便利化。(吴连眉 吴芳莉)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