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前8月厦门口岸进口金砖国家葡萄酒增逾1.4倍
2017-09-23 08: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6日,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8月,厦门口岸进口金砖国家葡萄酒共计183批次、货值136.08万美元,同比增长141.57%。

  其中,产自南非的葡萄酒最多,而且增长尤为显著,批次和货值分别达150批和130.26万美元,同比增长达85.16%和131.22%, 南非葡萄酒从厦门进口后走向了全国。今年来,厦门口岸开始从俄罗斯进口葡萄酒,共计20批2.14万美元;进口巴西葡萄酒共计13批3.69万美元。

  厦门口岸的进口酒“快检模式”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进口葡萄酒的“快速验放”,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成本,随着金砖会晤的临近,金砖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金砖国家产品从厦门进口,走进了市民的生活。厦门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监管放行程序,加强口岸监管部门合作,保障金砖国家进口商品贸易便利化。(吴连眉 吴芳莉)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