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海沧口岸进口散装植物油逾11万吨增长超一倍
2017-09-23 08:5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1-8月,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共计检验检疫进口散装植物油25批、总重逾11万吨、货值超76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168%和218%。

  据悉,进口散装植物油以初榨葵花油跟食用棕榈油为主,其中葵花油货值占前8月总进口量的20%,均从乌克兰进口,棕榈油占80%,均产自于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乌克兰所处地理位置较为优越,黑土地居多,十分适宜葵花籽种植,因此葵花籽品质较好;而棕榈油主要是从油棕树上的棕果中榨取出来的,且油棕是世界上生产效率最高的产油植物,相比葵花油具有相对的价格优势,是进口散装植物油的“主力军”,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是全球棕榈油的高产国,品质较为稳定,为此备受进口商亲睐。

  为确保进口散装食用植物油安全高效通检,海沧检验检疫局认真审核散装食用植物油官方证书、检测报告、运输工具前三航次装载货物名单等随附合格证明材料,坚持“7×24小时”检验检疫工作制,对散装进口植物油及时抽样送检。同时,支持进口企业落实法定责任,做好大宗进口散装植物油作为生产原料使用前的自检自控,督促企业做好进口记录的维护工作,提高进口散装植物油的产品可追溯性,保障食品加工用散装植物油的质量安全。(卢伟彬)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