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前8月海沧口岸进口成套设备货值增长近两倍
2017-09-23 08:5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6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8月,该局共完成成套设备检验监管164批、货值619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8.67%、190.14%。

  据统计,其中冶金、化工、机械、轻工、电子行业成套设备占其进口货值前五位,分别为1398万美元、1043万美元、948万美元、707万美元和682万美元。

  面对进口成套设备的日益增长的态势,为促进对外贸易,确保进口机电产品质量安全,对此,海沧检验检疫局一方面对进口成套设备实行通关便利化措施;另一方面,加强进口成套设备的检验监管,通过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和检验监管,强化进口成套设备的安全、卫生、环保等方面的检验把关,保障产业人员生命健康安全。(方明泽 陈秀资)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