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出口“金砖+”企业享减免关税413万美元
2017-09-23 08:5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的消息,近一年该局共签发“金砖+”国家原产地证2400份,涉及货值8251.5万美元,为出口企业节省关税约413万美元。其中数量最多的为签发给泰国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1468份,涉及金额4479.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6.2%和13.7% 。

  据了解,此次厦门会晤中国邀请墨西哥、埃及、泰国、几内亚、塔吉克斯坦等五国领导人参与对话所形成的“金砖+”模式加强了国家间的经济务实合作,带动了贸易的快速增长。尤其是泰国作为参会的唯一东南亚国家,与我国的贸易往来愈加频繁,以海沧口岸为例,向泰国出口的产品大多为塑料制品、安全阀及机械电器零部件等。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这份“纸黄金”,海沧检验检疫局创新思路,实施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走出去。该局一方面简化证书申领流程,推出“单一窗口”原产地申报端,借助互联网创新传统服务模式,用“数据跑腿”代替“企业跑腿”。另一方面实施千企帮扶计划,为辖区内省百强企业、重点培育企业、过剩优质产能生产企业以及原产地证书签证量为0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做”7条帮扶措施,及“一对一”帮扶方案。此外,还邀请厦门电子口岸公司对“单一窗口”原产地申报端开户、申报等进行培训。(危也宁)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