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前8月厦门海沧口岸出口农副产品增长13.6%
2017-09-23 08:5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4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8月,海沧口岸装载农副产品的出境集装箱突破6万标箱,达60945标箱,同比增长13.6%。其中装载罐头、茶叶、香菇等干货类的集装箱达28880标箱,同比增长6.1%;装载冷藏、冷冻类食品的集装箱达32065标箱,同比增长21.4%,实现出口农副产品类货物稳步增长。

  “随着季节性影响,每年的9、10月份,在出口水果旺季的旺季带动下,装运出口农副产品的集装箱使用量将大幅增长。”海沧局工作人员透露。

  海沧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做好出口农副产品集装箱检验工作:一是强化流程管理,树立企业是质量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装运前集装箱预检源头管理,确保适载集装箱质量;二是加快进境空集装箱的验放速度,优化进境空集装箱查验流程,满足出口农副产品装运需求;三是完善信息化建设,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从报检到放行信息化,实现集装箱适载检验信息与货物报检信息无纸化核销。(余传俊)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