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前8月海沧出口汽车货值增长75%
2017-09-23 08:5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8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8月海沧检区汽车生产企业出口汽车超过2000辆,出口金额逾1.7亿美元,出口金额同比增长75%,呈大幅增长态势。

  今年海沧汽车出口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出口市场有较大扩展,出口的国家和地区达37个,比去年新增11个国家和地区;二是高附加值的新能源客车及公交车出口增长迅猛,与去年同期相比,车辆数量增长71%,货值增长超过200%。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海沧检区汽车生产企业采取以下的措施促进汽车出口增长。一方面加快产品开发,针对不同的市场推出相应的车型以满足当地人不同的需求。另一方面紧跟新能源的潮流,大力将产品向高附加值、新能源方向发展和延伸,取得良好效果。此外,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政策积极拓展新市场。

  据相关企业表示,目前海沧口岸良好的通关环境给企业出口增长带来了不少便利。(王周军)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