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优化查验下厦门进口酒增长逾五成
2017-09-23 08:5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8日,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1-8月,厦门自贸片区进口酒类1.83亿升,货值2.5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4.7%、46.6%,进口量位居全国第三,全国进口酒集散中心的功能进一步凸显。

  据介绍,进口食品优化查验措施是厦门局积极推进自贸区“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创新与实践,采取“企业申请+自查采信+后续监管”的监管模式,对依法诚信经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能力较强,具有一定进口规模企业的低风险食品实施优化查验。在采信企业自主查验结果、加强诚信管理和事后监管的基础上,在口岸实现快速验放。

  一年以来,厦门自贸区22家企业的1017批、9612万美元的进口食品通过优化查验措施快速通关,其中进口酒类占比九成。企业平均每批可节省滞港时间2天,平均每柜可节省码头作业费用近千元,货物最快可实现当日放行,有力促进了厦门自贸区进口酒类的“优进快进”。(武睿 李榕)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