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东海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改造工程
2017-09-23 08:5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江苏省东海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校园食堂“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建设,通过示范创建,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全面提升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该局把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作为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总基调,在县城各大学校开展“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建设。确定高级中学、四中学校食堂作为示范改造单位,以点带面开展“明厨亮灶”示范创建,加快推进步伐。各大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利用暑假期间开展食堂改造,在厨房、消毒间、供货通道以及学生就餐餐厅等重点场所安装视频监控设备,让学生们可直观看到菜品的切配烹饪和生食类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等环节一一呈现,方便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打造透明厨房,保障校园食安。目前已有30余家中小学完成“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建设。

  针对容易发生食品安全隐患的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抽检,该局抽检学校食堂食品50批次。高级中学建立食品快检室,对购买的蔬菜、肉类、食用油等进行快检。一旦发现疑似不合格食品,及时上报市场监管局,该局将依法依规对检测不合格经营者立案查处。同时,还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加大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通讯员:李其维)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