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实行以奖代补助“两小”达标升级
2017-09-23 08:5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市场监管局为第一批通过验收的32家小餐饮店举行餐饮创卫改造达标示范店授牌仪式,并发放了补助奖金。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卫工作部署,加强县城区“两小”(小食品店、小餐饮店)规范管理,提高业主参与整改的积极性,该局实行以奖代补政策,拿出专项奖励资金,主要用于奖励积极进行厨房改造,添置食品安全设施、设备,促小餐饮上档升级,以优化其经营布局。

  此次补助的对象为创卫区域内参与升级改造且取得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两小”单位,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并通过验收的。改造后达到创建标准的小餐饮店、小食品店,面积在60平米以下的奖励2000元、面积在60平米以上150平米以下的奖励3000元。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成立13个小组,每天出动监管人员40人,对创建区的小餐饮店、小食品店进行摸底调查,向经营业主发放《创卫生县城,建食安晶都》告知书,宣传“两小”改造标准,分类规范,无证的查处、有证的整改、新办的严格审核。按照时间节点不断推进“两小”行业整治,完成2812家小餐饮店整治的达标创建指导工作。

  “两小”行业向来是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通过采取“以奖代补”激励措施,对整改达标,业主积极配合的,予以奖励,调动业主的积极性,经过监督和整改小餐饮正逐步规范,以卫生、亮丽、安全等新特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通讯员:李其维)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