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工作
2017-09-23 08:5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省东海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服务职能要求,加强行政许可工作,公平、公正严格把好申报资料关和现场审核关,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药品行业准入关,今年以来已审批发放餐饮服务许可证409张,保健食品经营许可32张,发放药品经营许可14张。

  严格把关审核。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全力推进行政许可,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限时办结”的“一站式”办公模式。在受理时,对每一份申报材料都认真核对、审查,无误后才进行受理,对不符合受理条件和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之。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不延误、不漏登、不错登。对于受理的各类审批事项做到随时登记,按照办件的种类进行计算机录入,严格按照规定即时办理。

  创新证照联办。起草《东海县企业设立“证照联办”工作实施方案》,在办理市场主体准入时,同步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批服务模式,启动“一窗受理、内部流转、证照同发”并联审批程序。申请人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申请从事食品经营,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申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提交的材料。待其取得企业名称核准书后,经审批同意后,由窗口工作人员通知申请人,向其同时发放《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注重事后监管。加强事前指导,对前来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发放培训材料,经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放入许可档案。在餐饮单位装修前对经营场所的布局进行指导,让相对人少走弯路。加强事中监督,严格按照《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和《行政许可法》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并留存现场照片。加强事后监管,年初制定监管计划,对持证单位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予以处理,移送涉嫌违法案件11起。 (通讯员:李其维)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