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东海县市场监管局保驾护航水晶节
2017-09-23 08:5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将于9月28日举办,为做好水晶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江苏省东海县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行动,强化食品、特种设备及重点产品监管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定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责任人员,做好“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在加强食品日常监管的同时,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保健食品、桶装饮用水、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净化食品市场秩序。同时,抓好餐饮食品安全,对水晶节会期间参会人员可能会前往用餐的酒店、宾馆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面,围绕大型商场、宾馆、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对使用频率较高的电梯、游乐设施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提醒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高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提前完善防灾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重点产品安全监管。重点关注儿童服装、床上用品、竹制品、木制品、食品相关产品、电线电缆等重点产品,深入排查存在的质量问题和隐患。(通讯员:李其维)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