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展顺利
2017-09-23 08:5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以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以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开启了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一年来,通过建立健全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开展标准宣传贯彻和培训、组织实施服务标准,景区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旅游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一是全体职工标准意识进一步增强。景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培训方式,不断强化标准培训力度。重点加强了驼户、讲解员、售验票人员等现场服务岗位培训,采取了微信“每日一题”,针对性强化标准化知识、文明礼仪等方面培训。同时,通过在景区内部发行《旅游标准化基础知识手册》、《鸣沙山月牙泉旅游标准化工作手册》 等宣传资料,在职工中形成了“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标准化工作氛围。

  二是配套设施完善,服务更加人性化。按照5A景区标准和要求,景区更换、新增标识牌、指示牌、导览牌300多个。针对游客建议和意见,景区建设了2座高标准文化休息长廊,布置了20个休息凉棚,增加了40多个休息座椅,在游客聚集区设置了4个应急药品免费发放点,改造了无障碍卫生间、增加了驼道除尘降尘设施。率先在全省建成了第三卫生间,满足了游客个性化需求,得到了游客广泛好评。

  三是游客满意度持续提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服务标准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在景区牢固树立“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不让一件投诉出景区”、“满意不是标准、标准是更满意”、“突出人性化”、“注重精细化” 四个服务理念。同时,建立 24 小时投诉处理机制,规范投诉处理程序,在游客中心、鸣月广场、月泉阁均设置有投诉电话、投诉信箱和意见簿,定期进行游客满意度调查,征询游客意见,确保游客投诉处理率 100%, 游客满意度96%以上。

  四是接待人数不断增长,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2017年至今,景区接待游客169.3万人次(二次入园游客6.9万人次)同比增长32.1%,增加39.5万人次;门票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23.6%。(段海强)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