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白酒生产小作坊及散装白酒销售专项检查
2017-10-20 17:0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检查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连日来,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安排,分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白酒生产小作坊及散装白酒经营户进行一次全覆盖的专项检查,加强散装白酒的质量安全监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重点监督检查白酒生产小作坊是否按照《陕西省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进行许可;生产场所、采购的原辅材料以及使用的包装、容器等产品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是否采购原酒或食用酒精生产白酒,是否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散装白酒销售是否符合法规要求,盛放的容器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

  通过检查,对生产条件不符合要求的白酒小作坊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有选择性地抽取12个散装白酒样品,然后装瓶、标签、记录、封存,所有样品将统一送至法定检验机构进行产品质量检验。待检查结果出来后,根据相关法规对不合格的白酒生产小作坊进行处罚,规范行业,保证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