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标准展首次亮相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2017-10-23 14:4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产品走出去到标准走出去

标准展首次亮相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正在举行的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首次推出了标准展专业区块,让前来参观的中外客商为之耳目一新。设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标准展”主题展区,展示了一批由我国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我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优秀地方标准、先进的团体产品标准和企业产品标准领跑者。

标准展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负责策划、设计并实施。展区面积1800平米,以“标准化引领质量提升,标准化畅通国际贸易”为主题,由十八大以来标准化工作改革成就、标准化成果展、标准联通“一带一路”展和标准化服务展四个部分构成。展区共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委标准信息中心、中国铸造学会、中国品牌促进会、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国材料与实验协会(ASTM)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在内的47家单位前来参展。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此次标准展上集中展示了人类工效学、能效水效、食品与农业标准、视觉健康与安全标准、固定资产管理标准、团体标准信息管理、标准评估和标准情报咨询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为标准展发来贺信。他表示,义乌是全国唯一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是全国改革开放十八个典型之一,也是“一带一路”的支点城市,经济、改革和区位优势明显,在推动国际标准化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能够也应当成为推动中国先进标准走出去、国际先进标准走进来的“桥头堡”,成为推动标准联通“一带一路”的“先遣队”,使标准在便利经贸往来、推动企业发展、促进互联互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参加此次标准展活动的专家和企业们,能够聚焦标准化改革与“一带一路”,集思广益,交流和分享标准化工作成果,共同研究和探索标准化工作路径。也希望参展企业们能够通过标准展汲取经验,更加广泛积极地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共同推动国际标准化发展。

本届义博会共有标准展位4100个,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分设五金机电、日用品、饰品、电子商务等10个馆区,涉及14大行业。组委会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人次参加本届义博会,预计其中境外客商将超2万人。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