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柳州市舒美服装厂主动召回缺陷儿童服装
2017-10-26 15:4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购检结果,依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柳州市舒美服装厂对其在2017年5月1日至2017年5月30日期间生产的舒美桂宝牌新生婴儿绑带套(型号/规格:50)、单面开扣宝宝套(规格:65cm纯棉)及大耳朵裙套(规格:100/52 100%棉)等三款儿童服装开展缺陷调查分析。

日前,柳州市舒美服装厂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7月21日起,主动召回上述三款儿童服装,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310套。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舒美桂宝牌儿童服装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安全要求,分别存在以下问题:

1.新生婴儿绑带套(型号/规格:50)固着在腰部的绳带及胸前绳带太长,容易导致被外部物体夹住,可能存在危及孩子安全的潜在风险;

2.单面开扣宝宝套(规格:65cm纯棉)的纽扣容易从衣服主体上脱落,可能存在导致孩子误吞而发生窒息等不可预见的危险;

3.大耳朵裙套(规格:100/52 100%棉)上衣的pH值太高,可能对孩子的皮肤产生剌激和腐蚀,引发皮肤炎症,危害孩子身体健康。

柳州市舒美服装厂已在其网站及经销商门店发布缺陷产品召回的相关信息。敬请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并与柳州市舒美服装厂或其经销商联系退货、退款事宜。本次召回所产生的邮寄等相关费用均由柳州市舒美服装厂承担。

消费者可拨打柳州市舒美服装厂的电话(0772-2631003)进行咨询,也可登陆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门户网站(http://www.gxqts.gov.cn/),在首页的“通知公告”栏,了解更多召回产品的具体信息,或拨打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电话:0771-5306865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叶惠群)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