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摩托车乘员头盔、电热毯、助力车三种产品将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2017-10-31 20:4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从质检总局10月31日召开的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摩托车乘员头盔、电热毯、助力车三种产品将转为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韩云平表示,自2017年11月1日起,已持有有效摩托车乘员头盔、电热毯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可以向指定认证机构申请换发CCC认证证书。自2017年11月1日起,各省级质监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停止受理摩托车乘员头盔、电热毯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未持有效摩托车乘员头盔、电热毯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及进口企业可以向指定认证机构提交申请。

  “自2018年8月1日起,未获得CCC认证的两类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韩云平说,助力车产品目前仍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转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将与新版标准实施协调一致,具体认证管理过渡期安排另行公告。

(责任编辑: 羽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