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总局要闻>>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对“双十一”网络热卖消费品开展线索集中摸排
2017-11-07 15:4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突出“双十一”主题 聚焦消费者关注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对“双十一”网络热卖消费品开展线索集中摸排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电商领域违法行为,严查彻办质量违法案件,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关于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的通知》(质检执函[2017]71号)有关要求,11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批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1236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双十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违法线索摸排的请示》,部署对“双十一”网络热卖消费品开展线索集中摸排。

执法督查司要求,电子商务产品质量1236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在11月11日集中购样,摸排案件线索。要结合电子商务尤其“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实际,特别是对“限时秒杀”、“爆款热卖”、“超低价格”、销售量大、销售额高等电商在售产品,以形成有效案件线索为目标,开展线索摸排。

国家质检总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1236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将按照有关规定排查、收集、汇总案件线索,及时将形成的案件线索上报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转各地质监部门依法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费品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