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省食药监局飞检池州市贵池区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
2017-11-14 17:0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规范敬老院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敬老院老人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11月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食品消费处阮敏处长一行对池州市贵池区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飞行检查。市、区食药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省局飞行检查组随机抽取了贵池区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及贵池区里山街道敬老院,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各功能间使用等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有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清洗消毒过程是否有记录,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认真执行,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一行要求各敬老院要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严把各个关键环节,确保食品安全。

通过开展飞行检查,将进一步增强敬老院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基层监管人员工作责任意识,确保敬老院内老人吃的安心,吃的放心。(陶文明)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