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雅安市特检所多措并举加强安全阀校验工作
2017-11-14 17:1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为确保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雅安市特检所多措并举加强安全阀校验工作。

安全阀是承压类特种设备的重要安全附件,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每年需校验一次,其性能好坏直接关系到设备的安全运行和人员的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检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校验人员技术水平。派出2名检验人员参加中国特检协会组织的安全阀取证培训,通过学习,提升了安全阀校验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确保了安全阀校验工作的质量。

二是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积极配合各级监察机构对在用承压类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进行排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检验检测工作。

三是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开通了安全阀电话约检服务,为紧急生产需要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校验,切实提高服务效率。今年截至目前共为企业校验安全阀1400余只,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