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滁州市质监局扎实推进绿色发展行动
2017-11-15 17:2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滁州市五大发展计划,按照《滁州市绿色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滁州市质监局认真履职,恪守攻坚,扎实推进,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着力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执行《滁州市质监局燃煤小锅炉污染整治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燃煤锅炉不予批准新建和检验。加快淘汰和改造不符要求的原有燃煤锅炉,共注销、淘汰和改造锅炉257台。

二是强制淘汰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质量性能差的建筑材料,确保安全、绿色、环保。今年以来,滁州市质监局联合市检测中心技术专家,对全市15家获证的水泥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的实地检查,未发现违规产能以及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开展15组绿色建材类产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涉及防水卷材、PVC型材、给水管等3类产品,经查,合格率100%。

下一步,滁州市质监局将严格落实绿色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将继续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同时,鼓励绿色建材企业推行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工艺,响应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低碳理念。

(责任编辑: 八雨 )